紫林庵凹陷路面预计今日恢复通行

据称,主要因为管道堵塞及近来暴雨天气造成

2021年05月14日09:0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5月13日,贵阳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接到市民线索称,当天早上7点半左右,贵阳云岩区紫林庵地铁站C口附近道路出现凹陷,同时在凹陷区域还有大量水流涌出。本报记者随即赶往现场查看相关情况。

当天10点,记者乘车从贵阳火车站赶往现场,车辆行至次南门科技馆红绿灯处时,车辆已经出现严重缓行。“8点过,我们师傅群里面就在说紫林庵有道路塌陷,不知什么原因。”贵阳出租车师傅刘昌勇告诉记者,当天他还未接到去往紫林庵的乘客,但自己的微信群已经因为紫林庵道路凹陷“炸开了锅”。

当天10点40分,记者到达市民线索中提到的地点看到,紫林庵往瑞金北路方向、紫林庵地铁站C出口位置的整段路面确实出现了凹陷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上有3处不同程度的凹陷。“今天的情况是由于该地铁站附近的地下污水管道堵塞,再加上近来暴雨天气造成的。”在现场组织施工的云岩区市政所排水科工程师张清达向记者介绍到,由于下水管道堵塞后,污水无法排出,所以便从地面涌出,造成道路沥青层松动,从而出现市民口中所说的道路凹陷。

张清达说,当天10点38分,相关工作人员进入该路段进行污水管道疏通,待管道疏通后,相关单位将对受损路面进行修复。

截至当天18点30分,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该受损路面为三车道,经过一下午的抢修,已有两条车道恢复正常通行,仍有一条车道还在抢修。相关道路在高峰期或将引发车辆缓行及拥堵,因此前往附近的市民最好绕行通过。

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受损车道即将抢修完成,全路段或在14日上午恢复正常通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