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游促进、以艺提质、医教助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记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助残日活动

2021年05月13日17: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5月13日,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结合本次全国助残日口号“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以游促进,以艺提质,医疗助力,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贵州省职工医院康复部、贵州黔乐黔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贵阳市观山湖区超越体育俱乐部等爱心单位到校进行了公益助力。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展开,在校内校外分别开展了体育、艺术、医疗康复等活动。

学生们积极参加篮球运送、乒乓球和袋鼠跳等趣味体育运动,他们积极参与,克服困难,奋力前进,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体育活动,展示了特殊群体的顽强进取精神。绘画涂色、石膏娃娃穿新衣、风筝画及黏土制作等艺术板块让特殊学生们尽情挥展自己手中的色彩,为生活增添了丰富的颜色,彰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省职工医院康复部的康复医生们为学校脑瘫、言语障碍等学生提供了现场评估、康复训练方案、家长指导,为特殊学生康复训练助力护航。活动秉承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活动组深入送教上门学生家中,为送教上门学生也送上了“艺、体、康”同步活动,让送教上门学生在家也同享活动的温暖。

通过本次助残日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乐”于参与,不仅突显出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的素质教育、艺术教育和康复特色,全面反映了特殊学生自强不息,有为向上的精神风,也让更多的人理解、关心和支持特殊群体,体现出在党的领导下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小康进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了广大特殊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供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