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阿丽:病人健康出院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2021年05月13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2日,贵航303医院普外科主管护师金阿丽一大早就在自己的岗位上忙开了,为病人整理病床、收拾病房,进行常规交班,跟随医生、护士长查房结束后配药、为病人输液等。

金阿丽2006年毕业于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2018年贵州医科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护理工作15年。工作中敢于开拓创新,在平坝区2021年度护士岗位技能竞赛中荣获临床组“一等奖”。

作为护士,病人来了,是她们第一个接待;病患床前,有她们嘘寒问暖,量体温、计呼吸、测血压;手术台上她们一丝不苟配合医生,病人转危为安,她们的喜悦不逊于至亲的家人……

“在工作中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视患者为亲人,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为病人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该院普外科护士长吴桦说。

随着医院的发展,每年都有很多实习生进来学习,金阿丽现担任该院普外科临床教学护理组长,负责实习生带教工作。“临床实习是护士教育的重要阶段,是一个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是踏入医疗护理活动的第一步,我们必须做好帮、传、带。”金阿丽说。

本着“把工作做得更好”这一目标,她在科室积极协助护士长做好病房管理及医疗文书整理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位实习生及新进人员,十多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踏实工作、立足本质岗位,善于总结经验,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及护理专业的技能,在专业知识的理论更新中能与时俱进,不断摸索与思维创新。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就会对你笑。我们患者也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会微笑的回报你。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是我从事护士工作的初心和使命。”金阿丽说。

12日上午,金阿丽所在的护士站收到了住院病人送来的鲜花,她高兴地说:“如果选择一个职业便要坚持一生,我为自己是护士队伍中的一员而自豪。”(罗秀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