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2021年05月13日09:22  
 

“太感谢你们了,还好有你们的帮助,基地的百香果才有这么好的长势,如果气候适宜,今年的百香果预计产值可达100余万元!”近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寨院村百香果基地负责人米先东向县纪委监委回访人员激动不已地说道。

今年来,铜仁市纪委监委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发现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护民生、办实事、助振兴”为主题,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明确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镇村、企业、重点项目基地等开展实地调研走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并在此基础上对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分层分类督促整改问题。同时,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工作制度。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共走访12个区(县)300个项目776户群众,发现问题126个,推动解决问题99个。

良好的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铜仁市纪委监委把持续深化干部作风整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干部纪律作风督查,靶向整治庸懒散慢拖、敷衍塞责、吃拿卡要、层层“甩锅”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同步跟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思南县香坝镇瓦窑一号、二号索桥因自然灾害受损后,该县纪委监委邀请技术人员实地开展技术检测,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并将索桥修复情况纳入监督内容,跟踪督促有关部门尽快修复受损索桥。万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在政务大厅、经开区、铜仁金街及各村(居)委会等张贴营商环境举报公告,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受理和处置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群众满意度是检验学习效果、衡量工作成效的最好标尺。”铜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铜仁市纪委监委 邓 超)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