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

2021年05月13日09:21  
 

“作为党组书记,请你谈一谈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及下步打算。”

“你单位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力传导方面还不够到位。比如,谈话提醒不够经常……”

……

这是近期,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在三个被监督单位半年会商会上主持讲话的一幕。

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会同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召开半年会商会议的方式,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督促“关键少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通过召开会商会议,组织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核心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落实,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知责、明责,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意识。

同时,听取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核心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关键少数”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践行“两个维护”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情况的汇报,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督促其积极担责于身、担当作为。

“这种方式很好,以会商会形式开展监督,让我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时刻感受到重任在肩,我将一如既往抓好分管范围内的业务工作,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好廉洁自律表率。”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还将政治生态研判、政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纳,制作问题清单,向被监督单位通报,组织被监督单位党组书记与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在问题清单上签字并移交,提出整改时限和要求,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