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

2021年05月13日09:20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8月至11月没有明确具体任务,不符合中央关于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的要求,建议明确每个月的具体任务。”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参加省残联党组会议时提出监督建议。

为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被监督单位党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与被监督单位党组书记、分管领导沟通交换意见以及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课等方式强化对被监督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在工作中,把被监督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纳入2021年工作要点,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并要求被监督单位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等方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从长征精神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近日,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与省民政厅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黎平会议纪念馆馆长张中俞作长征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下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