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多形式开展干部教育融合培训

2021年05月12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转化传统农业优势、增强工业产业集群能力、增添商贸流通平台活力,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是凤冈县综合执法局附加在跟班学习时将集中理论培训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成果,培训一个月回到党校后,他的研讨内容为“三式融合,经贸如何发劲?”

近年来,凤冈县干部教育培训立足基层民生、产业、施工人才所需,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采取“讲授式+启发式+研讨式”教育模式,为培育人才输送“养料”,厚植人才“土壤”,一改以往呆板的“填鸭式”教学,成为一线实训课堂新亮点。

人才一线“小课堂”迅速打通了参训人员的管理、技术“瓶颈”。即通过集中培训理论知识,鼓励学员带着理论知识前往基层服务民生现场、产业生产一线、项目施工一线,解决民生问题,现场指导技术技能问题,充分将理论、管理和技术融合,发挥经验优势,对服务、生产、施工现场问诊把脉,积极创效。通过“传、帮、带”开展实训,提升其工岗位胜任能力,为提高参训人员整体工作水平、提质增效不断“助力”。

丰富的“养料”滋养下,该县人才“试验田”的“土壤”不断肥沃,人才茁壮成长。今年以来,凤冈县共举办五班124人,他们在不同领域带领45万茶乡人民加快乡村振兴。(陈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