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象棋裁判员培训班在兴义市老体协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11日07: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随着贵州省象棋竞赛活动不断增多。近日,贵州省象棋裁判员培训班在兴义市老体协成功举办。旨在推动贵州省象棋运动发展,提高裁判员业务水平。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象棋一、二级裁判员培训,共吸引了全省各地象棋爱好者89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黔西南州象棋协会张大兴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感谢省象棋协会筹委会将全省象棋裁判员培训地设在兴义,并由黔西南州象棋协会承办,感谢学员五一假期放弃休息和家人团聚风尘仆仆来到兴义参加培训。

象棋国家级裁判员、本次培训班主讲陈旺老师在培训中。

象棋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负责人许懿老师代表省象棋协会筹委会负责人王迪苗感谢黔西南州象棋协会的辛勤付出,欢迎各位学员参加培训。许懿结合贵州象棋运动实际谈裁判业务水平,他说,裁判证是技术等级证书,不是荣誉证书,鼓励学员认真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裁判业务水平。

两天的培训中,许懿老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象棋竞赛组织及裁判长、裁判员职责、象棋比赛中的案例分析。象棋国家级裁判员、本次培训班主讲老师陈旺主讲了《象棋竞赛规则2020版》。参训学员进行了严格的理论考试,全省象棋裁判员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亮点突出,是贵州的历次象棋裁判员培训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档次最高的一次;有来自于安顺市的贵州省女子象棋高手何琴女士,黔南州的省女子快棋赛冠军孙洁,贵州省高校女子象棋冠军何贵阳等。 (图/文 黄颖)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