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72个!金额880.51亿元!

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11日19: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11日电 5月11日,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集中签约活动贵阳贵安与江苏各方已签约项目72个、投资合作意向金额880.51亿元。

签约活动现场。周梦真摄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促进贵阳市、贵安新区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全力支持贵阳贵安打造为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确保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7000亿元以上,经济首位度达27%以上,常住人口达到700万人,城区常住人口达到50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80%左右。

在此背景下,贵阳、贵安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贵阳做大、省会做强,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引领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型更强的功能城市和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

签约仪式。周梦真摄

此次以“扩大开放闯新路 互利共赢强省会”为主题的集中签约活动,通过会议推介、项目签约、考察观摩等方式进行。

截至目前,活动已签约项目72个、投资合作意向金额880.51亿元。其中贵安新区签约项目33个,投资合作意向金额495.9亿元,含工业项目19个,投资合作意向金额310.5亿元。贵阳市已签约项目39个,投资合作意向金额384.61亿元,工业项目21个,投资合作意向金额129.46亿元。

在园区及单位签约情况方面,截至目前,贵阳市、贵安新区与15家参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阳市、贵安新区与江苏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习生 周梦真)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