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信访局高质量高标准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0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2021年5月6日上午,云岩区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视频会议室进行党史教育第四期集中学习。

会上首先由副局长唐冰同志集中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回顾党史,大家认识到:中国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过资本主义发展的历史阶段,进入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从长期受帝国主义掠夺和奴役的国家,变成享有主权的独立国家;从一个人民备受欺凌压迫的国家,变成一个人民当家作主、享有民主权利的国家;从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变成一个除台湾等岛屿外实现统一的国家;从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走向经济繁荣、全面进步的国家;从一个在世界上被人们看不起的国家,变成一个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尊重和重视的国家……所有这些,都是中国建立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可缺少的前提条件,正因为这些,为中国后来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学会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用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局长、党支部书记李洪山强调:各部门各科室要结合实际工作,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信访业务工作中去,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急盼的问题,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