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接受禁毒教育洗礼 提升毒品抵御能力

2021年05月10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营造浓厚禁毒氛围,5月7日下午,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组织四十余名城管队员前往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中,解说员从国家领导人重视禁毒工作开始,结合禁毒教育基地各版块内容,对禁毒历史、禁毒活动、禁毒成果、禁毒法律法规、禁毒模式、毒品常识、毒品危害和如何抵制毒品侵害以及我区当前面临的禁毒形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展厅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吸贩毒宣传画,一个个鲜活的吸毒案例,一个个被“毒品”所侵害的鲜活生命,一页页涉毒犯罪判决人员名单,让参观的城管队员深刻体会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严重危害。随后,解说员带领大家观看了禁毒宣传影片,通过强烈的视觉感受,让每一个参观者都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增强远离毒品的决心。

“我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活动最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城管队员高举右手,在禁毒誓言墙下庄严宣誓。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城管队员对毒品的危害性、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打击毒品贩罪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共建文明、和谐、无毒的幸福家园。(西秀区城市管理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