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行六盘水盘州土城支行构建暖心驿站小家

2021年05月10日11: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初,突如其来的地区性疫情爆发,让原本“快”摘掉的口罩又出现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之中。作为“2018-2020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机制要求,要求全辖支行网点在推动严格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为客户提供细致入微服务的初心。其中,工行六盘水盘州土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在清冷天里仍用口罩遮不住的热情,向社会公众提供暖心服务,充分发挥“工行驿站”服务效能。

传承精神·开展宣教

随着“断卡行动”的有序开展,六盘水盘州土城当地老一辈代发工资客户们因银行预留信息不完善、身份证有效期过期、手机号对应多个客户等原因,导致代发工资银行卡被反洗钱控制。该行员工传承雷锋精神,披上绶带,带着“暖意”,为代发工资客户提供上门核保服务,及时解决客户难题,并向客户及其家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通过讲解反洗钱知识,让其认识到自己是反洗钱工作中的一份子,提高社会公众对违法犯罪活动甄别能力,积极主动参与到金融行动中,树立防范洗钱风险意识,有效筑牢金融案件防线。

暖心驿站·传递关爱

该行充分发挥“工行驿站”服务功能,免费提供便民服务设施,面向广大社会公众提供热水、手机充电、休息区等便民服务设施及休息场所,为到店等候客户贴心准备热水,让客户在冬日里的等待之余喝上一杯暖心的“白开水”,以热情的服务打造充满温度的网点大堂。

同时,区域内临时停电时,该行为二维码商户提供“充电站”服务,将收款码音响临时充电供其使用,为商户经营收款工作保驾护航;积极向商户推荐使用“工银商户之家”APP或者关注“工银商户之家”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看收款进程,以专业化产品及服务赢得了商户们的赞许及信赖。

隔绝接触·不隔绝

疫情期间为到店客户提供无接触服务是首要宗旨。该行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求大堂工作人员使用专业手势与激光工具,在无接触的前提下做好进店客户业务操作指引,让客户感受到该行“隔绝接触、不隔绝爱”的服务宗旨,彰显人文关怀。

网点虽不大,实干勇担责。工行六盘水盘州土城支行全体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工行人讲奉献、敢担当、能攻坚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了“工行驿站”惠民生作用。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做好大堂文明引导及微笑服务,依托“工行驿站”组织开展老人、儿童等重要群体服务、关爱活动,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及公众风险防范教育宣传,以实际行动打造业界认可、百姓信赖的“工行驿站”公益服务品牌,让工行“亲民、益民、利民、便民”的社会担当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工行贵州分行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