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量身定制”做细做实回访教育

2021年05月10日10:04  
 

“刚受到处分的时候,我很失落,甚至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感谢组织给我这次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机会……”日前,经过毕节市七星关区龙场营镇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教育,曾受到党纪处分的韩某打消了顾虑,重新燃起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今年以来,为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新上路,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监委把回访教育作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结合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家庭等情况,根据不同事实和情节精准分类施策,做细做实回访教育,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更有温度。

为提升回访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区纪委监委按照“谁处理谁负责”原则,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乡级纪委分层回访工作机制,在充分研究案情、查阅相关资料、掌握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了解回访对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等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回访对象确定不同的回访方式,坚持“一人一策”量身制定回访计划,达到“回访一批、重塑一批”的目的。

“回访教育不能‘一访了之’。”该区纪委监委在推动回访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的同时,还积极推动处分影响期考核评价机制规范运行,依据回访情况,整理回访对象思想情况、工作表现等信息,及时归入档案作为恢复党员权利或考察、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帮助受处分人员改过自新再出发,实现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下步,将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环节,持续深化回访教育工作。”七星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