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绥阳:千名高三学子激情远足

2021年05月09日17: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8日,贵州省绥阳中学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喜迎建党100周年”远足活动,组织该校高三年级的32个班级1330名学生徒步15公里。

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喜迎建党100周年”远足活动。

早上8点,在操场举行励志远足宣誓仪式后,高三年级各班由班主任和带队老师陪同,意气风发地踏上远足征程。

此次远足路线先由绥阳中学、思源学校、平安驾校、城关中学行至天台山森林公园,再从天台山山顶返回绥阳中学,全程15公里。一路上,同学们顶着炎炎烈日,迈着矫健的步伐,在欢歌笑语中结伴而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他们暂时放下了学习的紧张,全身心投入到远足的快乐当中。

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喜迎建党100周年”远足活动。

绥阳中学高三(2)班学生孔婷婷说:“高三生活让我产生了一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紧张感,此次远足活动让我放松了自己,释放了我的紧张情绪,我也将在接下来的30天里以这种愉悦的心态来冲刺高考。”

活动中,各班不时地齐唱红歌。歌声此起彼伏,伴着沿途风景向终点前进,途径的的工业大道和乡间小路都洒满了他们的蓬勃朝气。历时5个小时的远足不仅缓解了学生们的高考压力,也让他们用青春的步伐践行了长征精神,磨砺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充分展示了绥中学子的青春风采。

“回想当时万里长征途中,每个红军战士也是这样长途跋涉才换取了新中国的胜利果实,我觉得这一次远足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经历这样一种艰辛后得到胜利的喜悦。”学生罗纯然说,此次活动使她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她也将以长征精神时刻鞭策自己。

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喜迎建党100周年”远足活动。

近年来,绥阳中学始终坚持以思想品德教育为核心,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各种德育文体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中,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来教育和引导学生,本次励志远足活动既是对学生身心的磨炼和意志的考验,也是学校创新德育活动载体的重要举措。

该校副校长张德军表示:“远足活动是我校一次有温度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是我校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举措之一。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践行校训精神,涵养正气,索求真知。”(文/图 李艳、任永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