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进京展演剧目花灯戏《红梅赞》汇报演出在贵阳举行

2021年05月09日09:1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相康 向秋樾 实习生 卢钱沙)5月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进京展演剧目花灯戏《红梅赞》汇报演出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上演。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部署安排,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本次展演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重点推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优秀作品。我省花灯戏《红梅赞》入选进京展演,黔剧《腊梅迎香》、京剧《锦绣女儿》入选省内巡演。

《红梅赞》将于5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演出,此后,还将在遵义、铜仁、毕节以及省内部分高校巡演。该剧由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的经典歌剧《江姐》成功移植改编,由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花灯戏表演艺术家邵志庆主演,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灯戏,讲述了革命先烈江竹筠与国民党反动派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既是铭记英雄、讴歌英雄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又是生动的艺术党课。

据了解,展演活动将持续至7月,三台剧目还将通过天眼新闻APP、动静APP、众望APP等平台线上展播。展演坚持公益惠民原则,剧场演出百元以下票价占比50%以上,线上演播均为免费观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