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道真:强化监督 严防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

2021年05月08日09:15  
 

“请提供一下张某某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后的下编资料……”近日,遵义市道真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县人社局,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道真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归档,以及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级及工资待遇调整、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晋升等重点环节,通过查阅卷宗材料、调阅个人档案、个别谈话等方式,对2020年以来办结案件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严防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

为确保此次监督检查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明确由案件审理室具体负责,对检查中发现的执行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及时销号,对拒不执行或搞变通、假整改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视情节予以严肃问责,并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此外,为形成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合力,切实消除党纪政务处分中的信息盲点和真空,该县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在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及时规范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资料的同时,将处分决定文件等材料同步抄送组织、人社部门,防止出现因信息不对称导致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

“下步,将从规范制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压紧压实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责任,解决好案件查办‘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处分决定执行无死角、零遗漏。”道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