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开展外卖快递行业交通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5月07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为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近日,赫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开展外卖、快递行业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外卖、快递骑手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边查处、边宣传”的方式,通过科学分析,在辖区重点路段部署警力,对外卖、快递行业车辆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积极向广大外卖、快递人员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增强快递、外卖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

据介绍,近几年,在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中,快递、外卖行业骑手违法较为多发,不少快递、外卖骑手常为了“赶时间”而忽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骑着电动车在马路上“任性”行驶,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接下来,该县交警部门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确保预防减少快递、外卖行业骑手交通事故取得良好成效。

交警倡议:

一、快递、外卖行业骑手要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主动拒绝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无视生命安全“争分夺秒”“见缝插针”。

二、社会各界要包容、体谅配送服务群体,给予配送人员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让配送小哥“慢”下来,让安全配送“升”上去。

三、快递、外卖企业要加强监管,增强骑手的安全意识和交通知识常规化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

四、快递、外卖骑手的亲人朋友要对骑手多提醒,在辛苦工作的同时注重安全,避免因交通违法引发交通事故。(徐 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