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管”住源头才能“治”住超载

2021年05月07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源头企业管控是治超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只有“管”住源头才能“治”住超载。今年以来,黎平县始终把源头管理作为治超重点工作来抓,通过走访大量源头企业,严格落实关于源头企业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制定合理的监管计划,对辖区内10多家源头企业做到监管全覆盖。

近日,由黎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对县内辖区建材企业以及沙场、砖厂企业开展治超源头的检查,并与县内10余家货运源头企业签订了《货运源头企业合法装载承诺书》。一是重点检查原始磅单、建章立制等,现场指导企业规范货运装载,严格把控运输车辆的防护措施,提醒企业负责人和货运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严格按省、州、县关于治超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落实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和违法当事人做出行政处罚和记分的同时,结合各成员单位的监管职责和企业特点,合理分组对辖区内每一家货运装载源头企业进行走访排查,督促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利用货运源头企业信息平台,通过视频监控对进出源头企业的车辆、车辆装载情况实行全天候监管,不但可以加强对货运源头企业的管控力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源头企业及工作人员的自觉性,从源头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四是检查企业安全教育情况,提高货运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拒绝超载行为,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