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5月07日09:2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贵安新区马场镇烈士陵园中,平坝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巍巍青山间回荡不息,表达着对党的无比崇敬和无限忠诚。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平坝区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营造学习氛围,制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能够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于全年工作之中,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性、做铁军。

在学习方式上,该区纪委监委采取领导班子“率先学”、理论中心组“集体学”、党支部主题活动及“三会一课”“交流学”和业余时间“个人学”等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通过为党员干部征订党史学习书籍、举办专题读书班、交流学习心得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引导党员干部做实“线下”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唤醒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自豪感和使命感。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区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和推送党史文章、党史故事、经典视频等,积极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强化“线上”学习,打造党史学习“指尖课堂”,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齐发力,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我们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做表率,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平坝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