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追梦桥】

让留守儿童有个“心家”

2021年05月07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7日,务川县人民政府网发布《新市民·追梦桥|让留守儿童有个“心家”》,内容如下: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

吹蜡烛、切蛋糕,和父母一起过生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近日,务川团县委和贵州银行务川支行在奉贤幼儿园联合举办了一场“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让他们有个‘心家’”的主题活动。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点燃生日蜡烛,孩子们围成大圈,站在蛋糕旁,双手合拢竖立胸前,大声齐唱生日歌,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留守儿童举行集体生日,一方面让留守儿童感到关爱和温暖,为他们建立一个“心家”,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希望他们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同时,通过金融诈骗知识的普及,提高留守儿童及老年人金融防骗的能力。”贵州银行务川支行表示。

近年来,为充分关爱留守儿童,团县委以党建带团建,联合贵州银行务川支行等社会爱心力量,发挥新市民追梦桥的作用,在山青、敬贤移民安置社区驻派青年志愿者,打造四点半课堂,定期开设文化课程、开展趣味游戏等,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馨,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集体生日是团县委和贵州银行务川支行联合打造的重点和亮点,同时也是众多活动中颇受欢迎的活动之一。

“以前都是奶奶陪我(过生日),今天第一次有这么多叔叔阿姨陪我过生日,我真的很开心。”杨俊的父母亲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平时只剩下他和奶奶,以往每一次生日,陪伴在小杨俊身边的只有奶奶,而他也只能通过电话、视频,倾诉着对父母的思念。

“我想要一个足球!”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

“我想让爸爸妈妈早点回家”

……

吃过蛋糕,小寿星们在心愿贴纸上写上了自己的微心愿。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则收集孩子的心愿,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惊喜。

“孩子们的愿望简单朴素,却是他们最真实的心理诉求。”社区志愿者覃春会说,“参与微心愿的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能够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据悉,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对于促进他们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学会感恩,形成健全的人格起到了积极作用。(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