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数博会:见屏如见面,才从“云”上来

2021年05月06日09:30  来源:贵阳网
 

招工、引才是企业的头等大事。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伴随着大数据技术应用不断成熟,依托移动端通信技术,尤其是云技术招工、引才成为更多企业的新选择,“云招聘”“云签约”等“云服务”引才方式逐渐成为一种新趋势。

面试签约在“云”上 让流程更简便

网友@今天去吃螺蛳粉吗:作为应届毕业生,线上找工作也很常见,但面试、签约也搬到线上,一度让我“心里没底”,“隔着屏幕谈,真行吗?”没想到,从“云招聘”到“云签约”,我的求职之旅在云端就圆满完成了。

网友@高四校草:“咱们企业薪酬结构是什么样的?”“公司周围交通便利吗?有餐补吗?”“公司对求职者有未来规划吗?”……正在公园散步的我隔着手机屏,与企业招聘人员聊的不亦乐乎,也将自己的担忧说了出来,并得到了肯定回复,真的是一台小手机,解决了我的大烦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拿着简历满城跑了。”

网友@吃饭加点葡萄皮:线上招聘更能给予求职者更多选择,相比线下招聘企业多、分布区域跨度大等问题让求职者难免分身乏术,而“云招聘”不受时间约束,可以随时进入自己感兴趣的招聘专场,更轻松地获知企业信息,而且还可以根据自身要求进行标签管理,匹配到适合的岗位,真是太方便了。

乘“云”之风,让才从“云”上来

网友@cool:去年以来,我们依托云上招聘、直播面试、就业服务网上办理等形式,向全省高层次人才伸出“橄榄枝”,收到了几百份简历,收获了一批高层次人才,现在已经正式上岗了,下一步我们准备重点培养,真正做到“云上”引才“云”下用。

网友@奥特曼不睡觉: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对人才渴望,可谓是“为伊消得人憔悴”。为抓好人才引进,实现“弯道超车”,我们转变单纯靠面对面交流的引才方式,为人才开通了“云”通道,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依托互联网传播优势,让人才引进辐射范围更广、资源成本更低,这是一种“性价比”极高的“双赢选择”。

网友@琪琪:突如其来的疫情客观上倒逼企业将招聘搬向云端,这是企业与求职者都需要适应的新趋势。“从长期看,线上服务、线上云办公和“云上”引才可能在未来成为一种更为常见的形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