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工商联搭建“三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2021年05月06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赫章县政府网消息: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赫章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三桥”,整合力量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一是搭建群众思想引领“感恩桥”。在安置点开展走访活动,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政策措施、法律法规知识等,大力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感恩教育。

二是搭建群众创业就业“致富桥”。以保障创业就业为核心,加强技能培训、引进企业到安置点招工,帮助搬迁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2020年实现搬迁点向浙江台州共计输出2706人次。

三是搭建群众排忧解难“连心桥”。加强搬迁群众贴心服务,汇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力量,助学圆梦行动、健康助力行动等。2020年,赫章县工商联到金银山易地扶贫搬迁点走访慰问了15家贫困军人家庭、慰问了10户贫困家庭、为34名贫困大学生捐款17万元、携手博爱医院到七家湾街道金穗、银穗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义诊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800余份。(赫章县政府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