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

修复栈道 消除安全隐患

2021年05月06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党支部坚持将“办好实事惠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作为服务游客的最终落脚点。“五一”前夕,该党支部组织施工团队对海龙屯遗址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环山栈道进行修复,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海龙屯景区旅游安全防线。

海龙屯遗址区内飞龙关地势险要,相关部门在飞龙关旁的绝壁之上,修筑了可供游人行走的环山栈道,并在飞龙关旁修建了供人歇脚的凉亭,缓解游客登山的疲惫。随着时间的流逝,木质栈道由于长期的风雨侵蚀,逐渐暴露出安全隐患。“五一”前夕,该局决定对栈道进行修复。该局党员多次深入施工一线,对栈道维护工作开展指导和调度,现已对环山栈道上每块木板进行了检修,对损坏的木板进行了更换,并对悬崖边上每一处防护扶手进行测试,加固底座,消除安全隐患。(遵义日报 王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