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五一”旅游接待人数屡创新高

2021年05月06日16: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五一”小长假的第三天,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接踵而至,黎平县内各大旅游景区、民族村寨游客涌动,节日气氛浓厚,旅游接待人数屡创新高。5月1日-3日黎平全县接待游客约 209385人次,同比增长134.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72亿元,同比增长95.45%。其中黎平县重要景区翘街景区红色旅游接待游客63070人次,肇兴景区接待游客46840人次,其他A级景区及旅游村寨接待游客99475人次。

一、肇兴景区接待火爆凸显

近年来,肇兴景区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通过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不断提升。针对五一假日超前谋划接待活动,“五一”期间推出不同形式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体验。特别是非遗小吃一条街、盛装巡游+田园大歌、抬官人、篝火狂欢夜等活动,增加了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

二、红色文化旅游成为热点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乘着党史教育的东风,黎平县成立了黎平晨曦红色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为黎平县红色教育培训提供有利保障。目前开发红色旅游精品红路三条,成功推出了许多具有参与性、互动性的产品和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特别是翘街红色文化景点,作为国家免费开放的红色文化单位,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参观学习,成为老年团、学生团、职工团必到的景点之一,促进旅游团队量的增长,带动了黎平县内的旅游人气。

三、自驾出游仍是主流

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小长假闲暇、天气良好宜于出行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游客选择了休闲个性的文化体验游、乡村生态游、康养休闲游等自驾游形式,各通景公路自驾车辆络绎不绝,景区停车场爆满,成为假日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肇兴度假酒店、厚德南泉酒店及黎平县其他等级客栈、农家乐接待情况火爆,客源主要以家庭出游的散客为主,客房入住率达90%以上。

四、市场秩序平安良好

当日,县领导带队督导景区旅游安全工作及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县文旅部门继续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消防、交警、应急、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假期巡查,为假日旅游市场的平安保驾护航。截止5月3日,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旅游质量投诉。(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