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开展易地搬迁安置点防贫预警监测专项排查工作

2021年05月06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防贫预警工作全覆盖,根据上级关于防贫预警监测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思南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对县内跨区域搬迁安置点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塘头镇旗山社区开展防贫预警专项排查工作。

排查前,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了排查工作部署会,对排查对象、排查内容、排查方式进行专题培训,并对排查分组进行精心安排。共成立1个面上排查组和6个入户核查组,面上组由张曲副县长带队对排查工作进行督导;6个入户组分别由县扶贫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带队,对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塘头镇旗山社区所有搬迁对象(加排查内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两个安置点对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此次排查重点围绕易地搬迁对象“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状况,一是排查家庭成员劳动力数、就业人数、是否实施“一户一人就业”;二是排查2021年度收支状况,是否存在收入低于预警线的情况;三是排查家庭成员是否存在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导致支出骤增影响正常生产生活情况;四是排查家庭成员是否整户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否存在患病成员未及时治疗情况;五是是否存在辍学学生情况。

六个入户组通过为期三天的排查,走访了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塘头镇旗山社区安置点搬迁户40余栋楼,共排查2489户(其中脱贫户2285户、非贫困户204户),切实掌握了两个安置点防贫预警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安置点当前现状和存在问题短板,为下一步安置点防贫预警监测工作奠定基础。(张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