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以赛促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06日09:18  
 

重温党史守初心、青春筑梦正当时。4月28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以“学党史强信念·绽青春正当时”为主题,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和党史知识竞赛,在一个个历史故事和党史知识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礼赞党的伟大成就,大力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赛促用”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学出更加绝对的忠诚,学出更加坚定的信念,学出更加强烈的担当,学出更加过硬的本领,涵养初心使命,提升能力水平,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为实现‘四新’目标、推进‘四化’实施作出贡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说。

油灯下的万丈光芒、半条被子一条心、老渔阳里的秘密……,纪检监察干部们饱含深情,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党史故事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传递红色基因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应战,踊跃答题,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风采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市委巡察党支部获得党史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的一名同志获得“党史故事我来讲”一等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思想伟力,今后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工作实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