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自驾游受青年游客欢迎

2021年05月05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重走长征路,畅游多彩贵州。5月1日,李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走进位于贵阳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启了小长假的红色之旅。

为避免高速堵车耽误行程,4月30日晚,李女士一家就从贵阳出发前往60公里之外的息烽南山驿站民宿入住。此次红色之旅,他们计划利用4天时间从贵阳一路北上,行经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娄山关等红色景点。

作为年轻的父母,李女士希望通过行走红色旅游景点,学习红色故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他们在成长中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在学习红色历史的同时,领略大美的贵州风光。

今年是建党百年,自春节以来,红色旅游景点自驾游成为年轻游客热衷的旅行方式之一,“五一”假期,这种旅行方式更为突出。

据飞猪近期发布的出行报告显示,“95后”日渐成为长假出游主力,且红色旅游游客群越来越年轻,“95后”和“00后”占比近50%,其中“00后”的红色旅游预订量同比涨幅超过630%。同程研究院发布的《2021清明及“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报告》显示,红色旅游核心人群中21岁至30岁的“90后”“00后”占比超4成,其次是“80后”人群,占比近3成,整体40岁以下人群占比达89.1%。

作为红色旅游资源大省,贵州凭借红色旅游体验层次丰富、自然资源多样以及天气凉爽等特点,成为不少青年游客红色自驾游的首选地。

贵州红色旅游受欢迎,除了资源丰富,还源于路线的规划引导。“五一”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因地制宜设计了12条贵州省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这12条精品红色路线的发布不仅为爱好自驾游的青年游客提供了出游最为便捷的指南,也为引爆小长假红色自驾游奠定了基础。

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贵州自驾游、自助游骤增,贵州高速公路累计进向车流达到442.3万辆,全省主要景区停车场几乎都趋于饱和状态,自驾游和中远程游客成为贵州省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