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 坚定为民初心

——铜仁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05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佳佳 尹洁

4月22日,铜仁市碧江区云场坪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宣讲会,2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革命先烈周逸群的英雄事迹。

“听了这场宣讲会,让我更加坚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云场坪镇枫木坪村党支部书记刘福忠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聆听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已成铜仁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铜仁结合实际以“六个好”(讲好共产党的历史、学讲话铸忠诚,唱好共产党的颂歌、讲党课颂党恩,记好共产党的历程、守初心传精神,学好共产党的先锋、抓调研破难题,做好共产党的干部、重落实办实事,守好共产党的底线,强警示保廉洁)为抓手,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

按照“横纵结合、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各有侧重”的思路,铜仁市组建10个宣讲团、组织百名宣讲员、开展千场宣讲会,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军队等开展宣讲活动。推出“黔东史话”铜仁党史专题讲座,内容包括枫香溪会议、困牛山战斗、木黄会师等18个专题,深入讲解感人肺腑的“100个红军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铜仁落地见效。

同时,铜仁市还通过“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基地+阵地”“文艺演出+党史宣讲”等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寓教于乐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玉屏自治县开展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暨“戏曲进乡村”文艺巡演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乡村振兴试点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用“文艺演出+党史宣讲”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歌颂美好生活,感恩新时代。

不光是玉屏,在全市范围内,一场场生动的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各部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切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

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强化“三员”服务,做企业的“服务员”“监督员”“守门员”,让企业和群众“多点可办、就近能办”;民政局联合灯塔街道、社工、志愿者到矮屯社区开展“学雷锋情暖搬迁老人·献爱心义务打扫卫生”活动;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梳理出外出务工群众和外地投资企业的10多项困难,着力做好政务跨省通办,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目前,该市已开始实施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所、高中阶段2所,以及建成5个老年人照料中心等民生实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