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阳市科技人才 引进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2021年05月04日08:0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获悉,2021年贵阳市科技人才引进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截止时间为8月30日。

为鼓励、引导贵阳市重点产业领域用人单位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力度,以科研项目为载体吸引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在筑汇聚,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做好人才支撑,市科技局在科技计划项目中设立了科技人才引进项目。2021年贵阳市科技人才引进项目申报对象为在贵阳市重点产业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或自主创新能力,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到贵阳市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

科技人才引进项目申报对象需在研究领域具有一定领军水平(符合《贵阳贵安人才分类认定目录》中市级领军人才及以上层级目录认定的或有两名同领域省级以上专家联名推荐的可直接申报;其他申请人需提供科研成果及相关资料进行评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研究成果创新性突出或产业化前景好,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争议或经济纠纷。

全职引进的科技创新人才须连续为贵阳企事业单位服务时间不少于3年;柔性引进的科技创新人才服务贵阳市用人单位的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每年3个月,每年累计天数不得少于90天,连续服务时间不少于3年。

引进的科技创业人才应为首次在贵阳注册的创新型企业的主要创办者或实际控制人(为企业第一大股东或法人代表),注册时间不超过1年;其个人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不少于50万元或技术入股不少于30%;同一人为多个企业主要创办人和股东的,只能通过一个企业申报。

引进对象需依托用人单位申报科技人才引进项目,用人单位包括贵阳市企事业单位及对贵阳有经济贡献的在筑央企和省属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单位要求有凝练成熟的通过引进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的项目,实施项目对促进我市产业链优化升级或填补相关领域空白具有重要意义;能为项目实施提供必需的资金、场地、人才团队、成果转化等保障;有通过引进人才带领、培育本地人才团队成长的完整规划。科技创业人才创办的企业应为首次在贵阳范围内注册创办,创办时间不超过1年,缴纳税收并合法经营;初步具备生产、经营等条件;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至少拥有1项主营业务相关的发明专利;创业项目符合贵阳产业发展趋势或能填补产业发展空白,具有产业化潜力,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创新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