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打烊

新蒲新区这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1年05月03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因为工期比较紧,这个‘五一’小长假我们不休息,将对重点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督。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新蒲新区新中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李金亮说。

走进新蒲新区新中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伴随着旋挖机、挖掘机、混凝土罐车等机械声,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着钢筋绑扎、焊接等施工作业,处处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新区多个民生项目放弃休假,坚守在项目施工第一线,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项目建设。

新蒲新区新中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由贵州礼仪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项目总投资5817.02万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3984.52平方米,包含建筑及污水处理池,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万吨,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新蒲中心城区12万人的生活污水处理及排放问题。

据李金亮介绍,该项目自施工以来,施工人员一直坚守工地一线,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孔桩浇筑完成60多根,完成总工程量的10%,预计9月可以达到试运行条件。

在滨湖中学(二期)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项目主体结构钢结构预埋、建模、混凝土浇筑。滨湖中学(二期)建设项目作为新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用地面积20718.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574.32平方米,项目包含2栋教学楼、1栋多功能综合楼和2栋宿舍楼,停车位63个。

“该项目建成后,可设教学班级24个、容纳学生2700人。”滨湖中学二期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刘磊介绍,截至目前,含土石方平整场地、旋挖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施工,宿舍楼主体已完成60%的工程量,综合楼、教学楼完成基础工程,项目预计在8月份全面完成施工。

此外,新蒲新区官庄棚户区改造项目、新蒲老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新中棚户区、幸福小学、三岔塘污水提升工程、宝合星立方(人才公寓)、殡葬一体化等重点民生项目,在五一假期期间均不停工,广大建设者们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的含义。

官庄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8年底动工至今,项目整体已完成80%,预计将于今年7月底竣工。

新蒲老街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9年底动工至今,项目整体已完成40%,预计将于2022年底竣工。

新中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9年中旬动工至今,项目整体已完成50%,主体结构完成百分之90%,预计2022年中旬竣工。(冯 悝)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