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农民讲师团以“四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年04月30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纳雍县农民讲师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学习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让党的声音进万家,纳雍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农民讲师代表召开党史专题宣讲培训会和研讨会。

随后,纳雍县农民讲师精心谋划,组织全县农民讲师进行为期8天的集中专题培训,农民讲师宣讲团肩挑重任,“四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农民讲师全参与

纳雍县农民讲师团104名成员是从全县村干部、农民党员、土专家、田秀才、致富带头人等各行各业层层挑选出来的优秀实用型人才。农民讲师从农村来,到农村去,思想接地气,宣讲有功底,充分利用他们的知识结构和宣讲特长,力求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参与。

宣讲对象全覆盖

农民讲师协会组织讲师团进行8天集中专题培训后,4月1日起,便紧密锣鼓地在全县村(社区)田间地头、村庄院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50余场,覆盖4000余人。计划在“七一”前开展160场左右,年底全县444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

宣讲方式全用上

农民讲师团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顺口溜、民谣语等“大白话”,向群众宣讲“四史”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感受,穿插生动事例,以拉家常、摆故事的方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讲,从“忆过去、看现在、想未来”讲,从“苦日子、好日子、甜日子”讲,和百姓一起回忆近些年农村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前后对比,带领百姓忆苦思甜。每场宣讲都有近百名群众参加,用“乡土话”搭起连心桥,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宣讲过程全跟踪

每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农民讲师团安排其他农民讲师旁听,组织一次交流会,分享宣讲感受,讨论存在问题,总结宣讲经验,针对存在问题再组织培训,让农民讲师宣讲水平日臻完善,宣讲更加深入人心,使农民讲师真正成为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扬声器”,政治理论的“传输带”,为民办实事的“连心桥”,致富奔小康的“领跑人”。(图/文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