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党旗,历练忠诚担当的信仰

——思南县开展“巾帼心向党·群英绣党旗”活动

2021年04月30日10: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十四五”开局起步的磅礴巾帼力量。

4月28日,思南县妇联组织全县优秀妇女代表在中共思南地下县委旧址举行“巾帼心向党·群英绣党旗”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杨慧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纷纷向党旗表白,并齐声诵读红色诗歌《歌颂伟大的党》,随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隽庄严宣布启绣。

通过小针小线、一针一线绣制党旗,饱含了党员们对党的赤诚热爱和虔诚敬意,她们用朴实的方式表达对党忠诚,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随后,参观了中共思南地下县委旧址陈列室。陈列室里展示上世纪30年代以共产党员肖次瞻为县委书记、熊大瀛继任县委书记的思南地下县委,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辉史迹。通过参观学习,不仅深度了解思南丰厚的文化底蕴,更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史教育课。

翟隽强调:厚重的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每一个脚印,承载着每一段有痛苦有欢笑的历史。今日的中国越来越强大,迎风飘扬的党旗被赋予新的意义,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前人优良传统,与时俱进、继续前行,在新征程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市级“三八红旗手”黄静表示:党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党一起诞生,一起成长壮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党旗骄傲,我为党旗自豪!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岗上贡献力量。

全国及省级“巾帼建功标兵”、市级“三八红旗手”、市级“最美家庭”与“文明家庭”、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机关妇委会党员、女企业家协会、旗袍协会、易地扶贫搬迁户及群艺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