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朱昌镇

“学做讲评”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周课堂”

2021年04月29日08: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七星关区朱昌镇通过“学做讲评”的方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周课堂”,引领党员干部深学笃行。

丰富内容加强“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周课堂”平台,通过邀请党史专家现场讲、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观看党史知识影音视频等方式,组织开展了3期党史知识集中学习,邀请党史专家讲党史1期,不断拓展学习形式,切实提升了学习效果。

凝心聚力抓实“做”。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的根本落脚点,按照“以学促做、以做促学、学做结合”的思路,深入聚焦教育、医疗、低保、基层治理等领域,党政班子成员率先示范,带头深入村寨、深入农户开展走访40余人次,收集问题累计20余个,为群众办理实事12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党员示范带头“讲”。坚持把“周课堂”作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交流经验和展示学习成果的互动平台,在周课堂开设“交流分享环节”,每15天进行一次“课堂分享”,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从台下“我听讲”走到台上“我要讲”,切实做到在交流中学习、在借鉴中提升的目的,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注重实效促考“评”。将“周课堂”作为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考评的重要载体,按照“一月一评”的方式,每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评议,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党政班子点评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行评议,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评价。(陈 伟、兰兴树、黄 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