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皮滩镇

农技培训助推产业发展

2021年04月29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4月29日,遵义日报发布《构皮滩镇:农技培训助推产业发展》,内容如下:

“老师,我们这个猪和牛都是一起在养,但是这个猪老是生病,是咋个回事?”……在余庆县构皮滩镇葛旁村会议室里,农户们纷纷向前来授课的老师询问自家种植养殖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为确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农村劳动力技术水平,该镇结合群众产业发展意向,对18-60周岁的农村劳动力进行农业技术培训。

葛旁村高山组养殖户在参加完培训后说:“听了老师的讲课,终于明白我养的猪为什么容易生病了。”

构皮滩镇把开展农技培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方式,切实推进群众技能提升,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构皮滩镇计划2021年开展各类农技培训班4期,计划培训人员200余人。目前,该镇已举办首期培训班,共培训人员60余人。(遵义日报 一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