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1年04月29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4月27日召开的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贵州大通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大通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贵州获此殊荣的十分之一。

从成立之初到成为贵州省公路建设行业的一支“劲旅”,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大通公司用了23年。这一切,离不开592人名职工的共同努力,更得益于“诚信开拓、品质行远”的企业宗旨。

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回望来路,大通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品质作为工程建设的第一任务,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建成的云雾大桥在折“H”型索塔高度居世界第一,花鱼洞大桥原桥位拆除重建技术在国内危桥改造领域尚属首创,瓮马高速公路路面工程荣获贵州省“黄果树杯”优质工程奖,为“贵州桥梁博物馆”、打造交通强国示范点贡献力量。

在工程建设中,大通公司积极打造“差异化、数据化、亲情化”安全管理模式,全面推进工程首件制和“三检制”,深入推进现场文明施工,加大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质量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大通公司获得“三体系”认证,成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

同时,大通公司狠抓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好技术中心及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作用,着力研究公路施工企业的技术难题,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其中,公司技术中心荣获“贵州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获部级工法2项、省级工法4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1人荣获贵州省“第五届公路学会优秀工程师”称号。并创造了超高主塔施工最快达到3.5天一模的新纪录,实现7360m?C40混凝土一次性浇筑,安全生产“零事故”。

云雾大桥在折“H”型索塔高度居世界第一。

在企业发展中,大通公司持续完善党总支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三会一层”治理体系,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工作,制定“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

在脱贫攻坚中,2016年以来,大通公司勇担国企责任,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上,高质量完成二级路9.6公里、通组路产业路37.95公里、县乡路改造工程500公里。帮助从江县弄向村93户完成“三改”扶贫工程施工,帮扶从江县加勉乡责任贫困户27户脱贫出列。

依托项目工程,大通公司还就近安排从江县当地劳动力1070人务工就业,帮助制定加勉乡农民“近期就业、中期创业、远期产业”的战略规划,积极扶持当地劳上务合作社发展,通过技能培训和岗位推荐,打造“先富带后富”模式,让贫困劳动力由被动“输血”扶贫转变为自主“造血”脱贫。

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既是对大通公司发展成就的肯定,更是对企业职工的极大鼓励,下一步,大通公司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文/李宇 大通公司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