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乐游多彩贵州

旅行社:省内游、定制游、小团游受青睐

2021年04月29日16:45  来源:贵州日报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旅游热、消费旺、市场暖,各地景区景点又恢复了往日热闹的景象。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贵州又将迎来旅游高峰。

当前,自驾游、自助游、本地游、周边游需求大幅上升,旅行社如何顺应环境实现突围?贵州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定制游、小包团、省内游来打开市场。

“贵州旅游发展迅速,旅游产业的地位和作用愈发突显。”作为旅游业资深从业者,贵州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谢筱燕认为:“传统的大众化、包价式旅游产品,已不能满足当今游客的需求。”为了迎合“五一”旅游市场需求,该旅行社已与各地高端酒店、民宿、农家乐等达成业务合作,推出个性化定制游。并依托贵州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向游客提供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企业党建、团建等红色旅游产品。

“旅行社的定制游很不错,我们全程不需要操心。”北京游客杨杭娟4月16日提前预订了贵州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定制游产品,将在“五一”假期与家人畅游黔东南。

“游客需要的不是旅行社,而是旅行服务。”谢筱燕告诉记者:“为备战‘五一’,旅行社内部开展了多次从业人员培训,做到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们围绕假期与景区、民宿、酒店共同策划营销,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提前预热,代售本地景区门票等方式提高营业额。”

最近,贵州海纳风行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海有些惊喜:“4月25日的苗族姊妹节旅行团,刚一发售便全部售罄。”来自成都、广州等地的游客将赴台江县参与姊妹节活动,并参观苗族“万人姊妹盛装巡演”活动。

根据各地的节庆活动推出旅游产品,是贵州海纳风行旅游有限公司的揽客办法,每年可吸引数千客源。罗海告诉记者:“近年贵州各地推出了不少赏花、乡村、探险等旅游项目,各色文化旅游活动层出不穷,苗族姊妹节旅行团作为‘五一’市场的预热,收效显著。今年‘五一’。旅行社将目光由外转内,主攻省内旅游项目,对省外游客推出特色节庆等旅游产品,借此打开销路。”

贵州民间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斌华告诉记者:“我们结合贵州特色产业做文章,在省外市场推出酒旅融合产品,将茅台镇作为核心参观景点,吸引了2000多名游客参与,为旅行社的发展提供了指引。”“五一”前,该旅行社将继续面向全国推出酒旅融合产品,以酒为媒,拓展市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楷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