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深化忠诚教育 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2021年04月29日08:44  
 

近年来,黔南州纪委监委聚焦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坚持把筑牢政治上绝对忠诚放在队伍建设首位,把过硬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体现在干部“选用管带育”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认真学习党章,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提高,政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章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结晶,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学习好党章作为必修课。”州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一名同志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分享学习心得。

为推进忠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黔南州纪委监委健全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常委会学习、支部学习、部室学习”四位一体学习制度,同时,坚持个人自学,通过书籍、APP等载体,推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干部筑牢忠诚政治品格。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2次,常委会学习10次,支部学习26次。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教育作为全员培训的必学课程,引导干部筑牢坚贞不渝的政治忠诚。”黔南州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

同时,围绕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工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全员培训,精准设计培训课程。结合干部上讲堂,每月开展政治理论专题讲座或辅导报告,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坚贞不渝的政治忠诚、坚定勇毅的政治定力。

此外,黔南州纪委监委还将忠诚教育融入党支部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规定和集中过组织生活“1+2+N工作法”,充分用好州内红色文化资源、先进典型资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心策划支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党性体检、创建模范机关、常态化升国旗、上好一堂红色党课等活动引导干部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