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全民学诵写赏 打造“诗乡”品牌

2021年04月29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波)4月22日,望谟县举行“诗词之乡”“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

近年来,望谟县积极开展“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加大对诗词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成立“诗词之乡”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诗教活动,营造浓厚的“诗乡”氛围,打造“诗乡”品牌,大力发动机关、农村、学校、企业、社区、景区人员学诗词、诵诗词、写诗词、赏诗词,营造出“上下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建、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望谟县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诗词研讨会、骨干培训会,通过举办诗词培训、组织会员采风、诗赛活动等,创作了《决战脱贫——望谟县脱贫攻坚诗文选集》《望谟县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诗词选集》等。

此外,望谟县为支持创建“诗词之乡”活动,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大力支持,为创建活动提供保障,现已建成望谟县文化广场(王母河岸)400米诗词长廊、新屯村毓秀门至九重堂、大观镇纳丁村各创建一条诗词之街等一系列诗词景观。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