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进园区 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2021年04月28日08:4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27日,贵阳市疾控中心贵安分中心邀请贵阳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专家到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为园区企业职工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及宣传咨询活动。

讲座中,贵阳市疾控专家采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园区管理人员及职工介绍什么是职业病、法定职业病的种类、职业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职业病等方面内容,并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增强了企业职工对职业病的了解。贵阳市疾控中心贵安分中心还在园区摆放宣传台,向职工分发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通过参加讲座及宣传咨询,职工纷纷表示,对职业病和防治职业病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

据悉,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贵阳市疾控中心贵安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升职工职业健康素养水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