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率队视察南明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

2021年04月28日17: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率队到南明区开展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专项视察。刘俊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巩固经验成果,强化氛围营造,推进形成各方面各领域齐重视共参与的工作合力,推动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欣参加视察。

视察现场。

当天,刘俊一行先后深入兴关路退役军人服务站、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实地视察,通过现场核查、互动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还重点对南明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和了解,详细询问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在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刘俊一行听取了南明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及退役军人代表等进行交流讨论,广泛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刘俊对南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给予充分肯定。

刘俊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优待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优待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社会意识,当好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有关部门要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敬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推进相关法律宣传贯彻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地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对标各项重点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联动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持续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引领推动政府、社会、企业等关心支持参与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形成各方面齐重视、全社会共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结合南明区域优势和自身实际,创新思路推出更多务实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法律监督履职,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南明区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文/图 邓婷婷)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