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四个推动”释放营商安商“四新”吸引力

2021年04月28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委、州政府把营商安商工作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强化全局性谋划、创新性突破、整体性推进,以“四个推动”释放营商安商“四新”吸引力。

高位推动,开创营商安商“新局面”。制定了《黔东南州2021年营商环境大提升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州集中开展企业服务暖心行动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组织召开全州产业发展和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与各县(市)签订责任状,细化指标、明确责任。州委、州政府下文表扬了2020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8家先进单位和100名先进个人,并在大会上颁发奖牌和证书,进一步激励全州各级各部门进一步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系统推动,营造营商安商“新氛围”。全州党政联动,紧盯营商环境的痛点和堵点,出重拳、下猛药,纪委、组织、宣传及党委督查督办等部门在纵横联动、监督执纪、干部作风、督查考核上持续发力,着力整治破坏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州委督查督办局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对部门的年度目标管理和铸勤平台分解调度,加大营商环境目标绩效考核权重,适时开展明察暗访。

专项推动,务求营商安商“新实效”。积极开展问题排查梳理工作,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做实台账,对照清单逐个整改并销号。针对历年来企业反馈州级层面的76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制定方案、分类调度、挂单化解,目前已办结60个,办结率78.95%。实地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加强面对面沟通交流,高效化解企业问题。截至目前,主动上门走访企业396次,电话跟踪服务458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104个。

服务推动,打造营商安商“新洼地”。以招商引资项目手续办理“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整合政务服务功能,对招商引资项目手续申办采取“一网受理、并联审批、全程跟踪、限时办结”工作模式,推行资料审核“容缺预审、承诺补齐”制度,为企业提供全程免费“保姆式”代办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今年以来,全州为262个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代办服务1005次,项目代办服务覆盖率达100%;为企业代办事项151件,办结151件,办结率100%。(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向 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