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劳模面对面” 贵阳实验二小召开别样“记者会”

2021年04月28日17: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7日下午,一场以“我与劳模面对面”为主题的别样“记者会”,在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天誉校区召开。来自实验二小四年级的“小记者”们,围绕“劳动”这个话题向身边的“劳模”发问,在一问一答之中体会劳动的精神、思考劳动的价值,领悟劳动的意义。

“记者会”现场。

出席此次“记者会”的“劳模”代表均来自本校,有学校的首任校长、全国教育战线劳动模范——季贵荣;学校的现任校长、中国“敬业奉献”好人——刘明蓉;四年级语文教师、贵阳市第三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赵艳茹;以及学生家长、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宋德新;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乔荣。这五位“大朋友”在“记者会”现场,围绕“小记者”们的问题认真作答。“请问您在抗疫前线,每天工作多少小时?您会害怕吗?”“请问您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请问在建校初期,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小记者”们专注地倾听、记录,“劳模”们的劳动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劳动精神,感动和启迪着现场的所有来宾。

“记者”提问。

学生代表王雨萱说:“听了季校长的分享,我明白了实验二小的今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们应该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教师代表赵莉香表示:孩子们能以身边的劳模为榜样,在交流中明白劳动的意义,知道劳动的价值,从而努力成为热爱劳动的人,这就是今天“记者会”的价值。

家长们也纷纷感言:学校如此用心地组织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体验记者职业学习劳动者精神,由衷地感到能成为实验二小的学生十分幸福。

合影留念。

据悉,当天的“记者会”是实验二小本学期的少先队项目化学习“我为劳动者代言”的系列活动之一。全体四年级学生在为期两个月的筹备时间里,通过研究嘉宾、“记者会”特点、媒体定位等内容,设计有针对性的访谈提纲、学习“记者会”的相关礼仪以及对话技巧,才有了精彩呈现。孩子们在学习展示的过程中,也树立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感受了劳动的成果,彰显了活动的教育价值。(文/图 云岩区教育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