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区级短期人才公寓租住暂行办法(试行)》施行

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队均可申请

2021年04月27日09:5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观山湖区获悉,《观山湖区区级短期人才公寓租住暂行办法(试行)》正式施行。

《办法》有五章二十条,对申请人员范围、条件、租金及服务管理等方面均作出明确规定。《办法》明确,凡在观山湖区工商登记注册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或在该区自主创业符合条件的人才,重点是现代制造业、中高端商贸业、大数据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中产业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综合实力强、发展潜力足的企业创新创业和经营管理人才,且在贵阳市辖区内个人及配偶没有住房,未入住高级人才公寓、公租房或获得有关住房补贴,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均可申请短期人才公寓。若具有特殊技能或突出贡献的人才等,可适当放宽学历条件。

根据《办法》,有配偶、子女随行的人才可单独申请租住,家属可随人才入住;没有家属随行,同性单身人才可申请合租,每套公寓合租单身人才不得超过4人。申请人原则上租住期不超过2年,2年后继续租住的按高于租金10%缴纳费用。申请个人或团队在提供相关证明、证件及资料后,通过初审、复审,按照申请时间先后轮候,轮候到位的申请人在进行选房、验房,签订租赁合同后即可入住。

目前,观山湖区有3个短期人才公寓,包括观山湖区中天铭廷高级人才公寓、花城青年公寓、青年人才筑梦驿站(观山湖站)。

中天铭廷高级人才公寓是观山湖区重点打造、主要提供给到辖区就业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或团队租住的公寓。该公寓位于金朱东路,紧邻观山湖区金融城商圈、省博物馆、省图书馆、观山湖公园和数博大道,周边配套齐全,区位优势明显,共有公寓住房100套,房间分为四室两厅、三室两厅两种户型的精装房。花城青年公寓由观山湖区委人才办、团区委联合打造,位于百花大道万科悦城,共有公寓20套,户型均为一室一卫精装房。贵阳市青年人才筑梦驿站(观山湖站)是由贵阳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在万科悦城打造的“7日免费住宿”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

观山湖区中天铭廷高级人才公寓和花城青年公寓,均可通过“观人才”微信小程序申请租住。(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