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黔灵镇开展青年干部“学党史、强本领、促提升”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3: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云岩区黔灵镇以“青春心向党,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组织了青年干部“学党史、强本领、促提升”系列活动。黔灵镇青年干部、团员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黔灵镇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领读百年党史之“五四青年运动”,青年党员代表讲述了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巾帼英雄赵一曼和一辈子践行初心使命的“花萼愚公”周永开两位同志的故事,号召大家要把红色基因、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汲取精神滋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区委书记余航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团课宣讲,他鼓励青年干部学党史要透过史实悟原理、看本质,从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作为基层工作者要胸怀两个大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既要客观全面地看待党史中的历史事件,又要从历史的维度时刻提醒自己,必须坚定目标、勇往直前,弘扬三大作风,勇于大胆用、经常用、灵活用,克服一个“怕”字,使其越用越锋利,讲究一个“勤”字,使其越用越熟练,重视一个“改”字,使其越用越有效。

黔灵镇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党史、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强省会”五年行动和区委冲在“六个最前列”的安排部署,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云岩区发展铺路架桥、增砖添瓦。

随后,黔灵镇给青年干部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鼓励广大青年干部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张钰佳、王燚)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