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人才故事】

陈钦: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1年04月26日10:14  来源:贵州日报
 

“一切都在变化,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本身。”陈钦坦言,能带领企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就是绝不固步自封,永远锐意进取,不断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自身,恒变者安。

陈钦是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利达)创始人兼董事长,其前身是贵州飞毛腿通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手机的零售批发。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销售的红利慢慢消失,如何在大数据时代下抓住新零售发展机遇,陈钦创造性地将大数据、电子商务、新零售融入手机销售行业,创建了手机e站平台新模式。

摸索的过程其实漫长又艰辛,从2013年开始,陈钦一直在思考如何让传统的线下手机零售搭上互联网这趟顺风车。

虽然走过很多弯路,所幸星光不负赶路人。

“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全力打造面向中小手机门店的生态型新零售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为3到6线城市的中小型手机零售商提供全方位数字化支撑服务。”陈钦介绍,凭借多年在通讯行业资源和经验,在不断的尝试和摸索中寻找传统通讯行业与互联网的切口,真正做成了通讯行业的“路由器”。

通过 “手机e站”“e品汇”“享机惠”三大平台,飞利达在IT、产品、流量、金融、运营、资源等六大方面为新零售赋能,打通“中小手机零售商+大数据+上下游”的通讯行业全链条,聚焦手机行业,链接全国24个省市5万家中小手机门店,依托系统各个接入方的海量数据,通过智能分析,实现线上线下高效联动,提升行业效率和客户体验。

“98年大学一毕业我就到贵阳创业了,虽说我是福建人,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黔商。”谈及青春年华,陈钦感慨颇多。

带领企业扎根贵阳的这二十几年里,陈钦早已把自己当成了本地人。一直在埋头做事,回首走过的路,发现取得的许多成就都让人欣慰,2020年,飞利达荣获“贵州省企业百强”“服务企业50强”“民营企业100强”等。

“对创业者来说,贵阳有很好的创业环境,这片土地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养分。” 陈钦表示,飞利达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脚下这片创业沃土,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过大数据专项等政策支持,良田结出了硕果。

成就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21年,我们要争取将手机e站这个平台覆盖全国10万家线下门店,预计平台交易金额突破100亿,2022年突破200亿。”

依托大数据,在通讯行业领域扎实做好自身,把企业做大做强,为贵阳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对此,陈钦信心满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登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