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加快扩大电子证照应用步伐

2021年04月26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开年以来,黎平县着力扩大电子证照应用的步伐,着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实现了涵盖所有市场主体类型、登记业务类型的网上办理,积极指导市场主体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专区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

同时,该县还加快了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在市场主体自愿的基础上,提高存量和新增市场主体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和使用比率。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在“互联网+”环境下的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有效发挥其在市场主体身份识别、电子签名、信息查询等方面的作用,方便企业办事。今年以来,共签发电子证照905条。

目前,该县梳理电子证照124种,证照入库65种,各部门可通过贵州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关联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居民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等证照。开设有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窗口,实现异地办件调用证照,截至2021年4月23日,黎平县各部门在贵州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调用共享证照1398次。(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