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书香萦普定

2021年04月25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定县税务局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普定县税务局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第26个世界读书日,普定县税务局把读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积极极倡导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创新读书形式,开展系列“书香税务”主题读书交流活动,让书香萦绕普定税苑。

读书益智,激发活力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央帝国的财政密码》描述了中国历代财政制度的演变,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税收的影子……”

当天,在普定县税务局组织的“青年读书沙龙”上,10余名青年干部正在依次分享自己带来的好书,讲述读书的点滴感悟。普定县税务局按照“月读一本好书”的计划,每月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读书阅读活动,活动中穿插一些互动游戏,让青年干部在读书学习中开阔眼界、提升自我,丰富精神文化世界,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读书增才,增强能力

“要做好公文处理、税收宣传等工作,离不开一定的知识储备和阅读储备,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吴蓉如是说道。4月以来,普定县税务局办公室干部职工开展“每日读报会”,集体阅读《人民日报》《中国税务报》《贵州税务》等报刊杂志,讨论写作、摄影技巧,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书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每当我遇到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翻开书本,从书本中找答案。”税政股股长张婷向青年干部们介绍道。该局除了举办“读书会”“青年读书沙龙”等活动,还通过“诵读”的方式,丰富干部职工的读书体验。

读书化人,促进知行合一

该局几乎每周都要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在原原本本学原著的基础上,围绕税收工作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心得,以理论联系实际,解决日常工作中做而不思、思而不深、悟而不透的问题。

除了领导带头读书,该局还积极推动家庭读书活动,组织妇女干部开展“相伴同阅读”亲子读书活动,把读书的习惯通过“税务妈妈”传递给家里的孩子,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密切亲子关系,培育浓郁的书香家庭氛围,让税务人的良好家风代代相传。“你能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是你的时间。时间之外,另一个对孩子无比珍贵的礼物是你带他进入书的世界。”“税务妈妈”陆蓉表示。

通过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普定县税务局有力推动了全员阅读和“书香税务”建设,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使税务干部在书香中提升专业能力、传递阅读力量。(图/文 曾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