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观山湖区高层次人才优质创业项目路演现场

2021年04月25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创聚观山“人才日”系列之2021年高层次人才优质创业项目路演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创聚观山“人才日”系列之2021年高层次人才优质创业项目路演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2日,创聚观山“人才日”系列之2021年高层次人才优质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观山湖区摩根中心举办。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及投融资机构、路演创业项目、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观山湖区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途径,促进项目通过、项目路演,厘清发展方向,对接金融创投,优化商业模式,整合关键资源。进一步激发区内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拓宽创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帮助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接入资本市场,促进人才、项目、金融资本的高效合作和互动融合。

活动邀请了10家投资机构、银行及5个优质创业项目,围绕企业融资经验分享、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意向投资集中签约仪式等环节展开。“有两家投资机构和我们签订了投资意向,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平台,让我们有了展示企业项目的机会。这比我们挨家上门拜访谈成投资意向的效率高得多,让企业发展也有了更好的规划。”贵州自留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严兴激动地说道。

据统计,当天参加路演的5个项目意向投资签约共计9笔,金额超5.8亿元,涉及现代制造业、中高端商贸业、大数据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廖兴丹)

签约仪式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