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芳齐:坚守基层岗位,用心做好纳税服务工作

2021年04月22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叫彭芳齐,是南明区税务局新华税务分局的一名税务工作者,党龄6年。2013年8月,大学毕业的我加入税务队伍,在工作期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作为我们分局最年轻的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我都会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比如税收政策变化较快,平时工作很多,经常要利用间隙时间学政策、学新的法规,只有作为税务执法人员的我们先弄懂了,在跟纳税人沟通时我们才能有的放矢,做好服务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税务总局机关广大党员同志临危不惧,主动坚守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做到工作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去年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在节后无法正常复工复产,我们对企业都进行了电话调查,同时通过远程的各种方式将疫情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各个纳税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

在大多数企业复工之后,我们还到一些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税务的角度尽可能为其提供帮助,为纳税人减负。期间,我们还去到各个社区,张贴税收优惠海报、宣传政策,真正落实好减税降费的相关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成为税务机关党员干部中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我们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作为初心和使命,在推动税收改革发展、实施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中争当先锋,争做楷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坚守基层岗位,坚持公正执法,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以行动彰显使命担当。(申璐曼、陈涛)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