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开阳县各学校这样做

2021年04月22日21: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本周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开阳县各学校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唤起大家节约资源、珍爱地球的意识,呼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从4月19日开始,开阳一小多形式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教育活动。

“地球是神奇而美丽的,水里有可爱的小海豚,地上有的可爱大熊猫,保护它们就是尊重自然,尊重自然就是保护地球,只有珍爱地球,我们才不会生病……”四(6)班曹钰淇同学在活动中说。

在开阳县第一小学,该校师生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开展“争做环保达人”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对师生相关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监测。少先队通过学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发出“世界地球日”活动倡议,呼吁大家爱护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用电,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为节约资源、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思政处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分高、中、低年级组织开展“珍爱地球 保护环境”主题活动,五六年级同学和家长一起种绿植,绘制“地球日主题手抄报”。三四年级同学设计“地球日”环保宣传卡并录制环保小视频发到班级群。一二年级的同学和家长一起唱诵环保儿歌,把废旧物品改造成精美的饰物或生活用品,倡导“保护地球 人人有责”的生活理念。

开阳县第二中学以 “让地球妈妈永远年轻美丽” 为主题,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结合生活实际,教育学生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低碳生活,美化家园,保护地球。七年级各班组织学生围绕“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爱护身边环境”的主题,制作了手抄报。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低碳生活,厉行节约,美化家园,保护地球。在日常生活中,主动维护学习生活环境卫生。见到破坏环境的行为,积极制止。购买节能电器。多步行少乘车。禁用塑料袋等等。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承诺和决心。

金中镇中心小学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开展了“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少大队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广播等形式向学生宣传世界地球日的有关知识,让学生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该校根据本班学生年龄特点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分别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争做环保小卫生”“低碳、环保、绿色”为主题,同学们通过制作手抄报、绘画、观看视频等自己擅长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学生制作的宣传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手抄报150余张,绘画作品200余幅,观看有关地球日的视频达120余人,都表达对地球母亲的关爱。

楠木渡镇中和小学少先队通过国旗下讲话,并向全体师生发出“珍爱地球 从我做起”倡议,积极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粮食做起,做一个懂得节约的好队员。学校少先队员还录制了“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宣传小视频,目的是告诉每一个青少年儿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这样我们的“地球母亲”就不会伤痕累累。中、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还通过制作手抄报、绘画等方式积极对家人、身边的朋友、社会宣传节约和环保的知识,传递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理念深入少先队员们的心中,也提高了少先队员们对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保护地球,共创我们美好家园。”(张欣)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